北京交通大学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研究生专职辅导员(事业编制)招聘启事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学校牵头的“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首批14个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学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首轮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智慧交通”一流学科领域建设得到评审专家高度评价(详情可登录学校主页www.bjtu.edu.cn查看)。

北京交通大学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是在北京加快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战略背景下,区校深化校地合作、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和积极探索。基地作为区校双方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开放互享的重要试验区,将围绕轨道交通智慧运行控制、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易行”服务、使能技术等五大系统板块,强化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快重大平台建设,推动技术转化和产业合作,打造高精尖研发高地。

创新基地一期位于中关村丰台科技园东区(总部基地)国数美域,已有61个科研团队、近400余名研究生入驻。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基地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结合我校研究生工作实际需求,现面向社会(含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1. 招聘岗位:研究生专职辅导员

2. 招聘人数:1人

3. 工作地点: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

岗位详情见附件《岗位需求信息表》

二、应聘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作风正派,品行端正。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立德树人的岗位意识,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2. 能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踏实认真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学习成绩优异,身心健康。

3. 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习阶段的学位证书。应为国内应届毕业生、海外院校留学归国人员或具有丰富相关岗位工作经验的社会在职人员。

4. 年龄要求:一般不超过35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5. 户口要求:国内应届毕业生应为京内生源;初次就业的海外院校留学归国人员,需符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在京就业落户的要求,录取时应提供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大学及以上各阶段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社会在职人员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6. 满足学校《岗位需求信息表》中“应聘条件”要求。

三、招聘程序及待遇

1. 初筛合格者,学校将组织笔试、心理测评、面试、岗位适应性考察和思想政治考察等环节,择优录取。

2. 本次招聘岗位为我校事业编制岗位,学校与录用人员签订事业编制聘用合同,按学校相关政策确定薪酬待遇,按规定缴纳保险及公积金。

四、招聘工作安排

1.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5日

2. 报名方式:登录我校招聘系统注册后,请严格按照填报说明在线提交信息和个人简历,同时必须以附件形式上传各学习阶段的学历和学位证书电子版(PDF或图片格式文件)。

系统网址:http://bjtu.zhiye.com/a/news2

3. 笔试、心理测评、面试、岗位适应性考察和思想政治考察等工作预计在2021年8月底前全部完成,请随时关注个人邮箱并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查收我校发送的招聘工作安排通知;相关工作情况也会在招聘系统网站随时公布,请予关注。

 

附件: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岗位需求信息表

 

 

北京交通大学人事处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