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科研助理招聘启事(2021-1)

北京交通大学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2021年度 第1批)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

根据《科技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中科院 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3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进一步做好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厅函〔2020〕23号),现将科研助理岗位(人才派遣形式聘用)招聘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应聘基本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各学习阶段均为国内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或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历;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服从工作安排;

3.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具有科研助理岗位所需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技能。

岗位具体要求详见北京交通大学公开招聘岗位信息汇总表(附件1)。

二、聘用方式及薪酬待遇

1.聘用方式

为二级单位自设岗位,使用人才派遣方式聘用,与人才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2.薪酬

由各招聘项目组与聘用人员协商确定。

3.档案及户口

应届毕业生应按规定派遣回入学前所在地,户口回迁至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档案按规定转至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

三、招聘工作安排

1.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 6月 15日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适时启动面试考核程序,请随时关注个人邮箱并保持手机畅通。

2.材料要求及报名方式

(1)个人简历;

(2)北京交通大学应聘报名信息表(附件2)。

邮件标题及个人简历以“应聘岗位名称”+“姓名”+“专业”+“毕业院校”命名。

以上材料填写后发送至拟应聘的项目组联系人邮箱。

3.面试安排及其他注意事项请以邮件和电话通知为准。

4.选聘

在学校发布的岗位指标内,由项目组组织对应聘者进行考察和遴选,选聘过程遵循“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同时考察候选人业务能力和政治素质。

疫情防控期间,选聘程序组织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科研助理岗位公开招聘岗位信息汇总表

附件2:北京交通大学科研助理岗位应聘报名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