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站指南

博士后出站指南

       

博士后在站期限24个月,例如:进站时间为2018年10月、出站时间应为2020年9月。

一、进站后第23个月前完成以下工作:

  1、获得出站后接收单位人事部门的正式接收函或商调函或劳动(聘用)合同(师资博士后联系人事处人才办进行留校审批流程) 出站后拟出国或暂时找不到接收单位的博士后,需自行联系人才服务中心机构做为其人事档案的接收方,并开具接收档案的函。

  2、完成书面《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样式模板可在中国博士后网站上下载,用A4纸双面打印,浅色封皮胶装)。

  3、博士后已完成在站期间成果要求,并经导师同意,可准备进行出站答辩。学院和流动站学术负责人组织博士后出站答辩,出站答辩评审小组由3~5位同行专家组成(其中包括至少一名校外同行专家,一般由流动站学术负责人任组长)。学院进行出站考核和审批。

    4、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须结题并花完经费,在线通过中国博士后基金系统填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并提交。纸质版《资助项目总结报告》中由“设站二级单位审核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设站单位管理部门负责人”由科技处签章,“设站单位财务负责人”由财务处签章。

5、登陆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填写出站申请材料并提交,打印《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批表》、《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

6、博士后经学院出站审批后,持《北京交通大学博士后出站手续单》到学校各相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

  二、 具体办理出站手续流程:

  1、通过中国博士后进出站系统(www.chinapostdoctor.org.cn)网上填写出站信息和上传有关材料、提交,并向学校博管办提交如下纸质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备注

1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批表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

一式2份,保证纸质材料和网上提交材料一致

2

出站后的单位接收函或商调函或劳动(聘用)合同

由接收单位按有关规定出具1份

3

北京交通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考核表

1份

以上材料按要求用A4纸打印。申请表中涉及的科研成果,须提交证明材料

4

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

3本

5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

2份:交我校科技处1份,博管办1

6

出站离校手续单

已完成所有流程后交回学校博管办

 

2、全国博管会网上审批。《博士后证书》可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中获取电子版,可自行打印。

3、办理人事档案转出:持接收单位开具的调档函办理人事档案转出手续。

 

 

祝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